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23:15:4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增文、林松、丘颂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政治责任,采取最坚决、最严格、最细致、最精准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要强化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协同机制,加强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的防风防汛措施,扎实做好来梅返梅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严格管理“两站一场”,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从严从紧、科学规范,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加强相关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突出重点,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测和信息发布,按照“八个临灾前再查一次”的要求,认真做好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主动做好防范,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提升抢险救灾能力,统筹好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要理清责任清单,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切实扛起防汛救灾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