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防御第九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15:23:4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防御第九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8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市防御第九号台风“马鞍”视频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会议,就防台风工作进行再推动、再细化、再落实。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丘颂霞、陈启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台风风圈大,影响范围广,极易出现洪涝、泥石流、山体崩塌等自然灾害。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之百”“八个再查一遍”要求,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整改,逐条列出整改台账、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患一档”,督促整改落实。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上下沟通,时刻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和雨情、汛情、风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精准有效指导灾害防御和避险自救。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切实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到位。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扎实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强化统筹兼顾,善于“十根手指弹钢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文”等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各类风险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