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办互联网产业招商暨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6:2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互联网产业招商暨人才政策宣讲活动

“聚产引才”共谱发展新篇

    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培育发展新动能,传递人才政策新举措,加快推进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31日,梅江区在PCI•未来社区(梅州基地)举办互联网产业招商暨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区长钟秀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副区长张瑜祥等参加活动。

    钟秀堂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加速向各领域渗透,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梅江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一批有竞争力的互联网企业,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希望企业家和青年朋友能选择梅江、扎根梅江,为梅江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共同谱写逐梦未来的美好篇章。梅江将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机遇,坚持“用户思维”、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竭诚提供最好服务、打造最优环境,让企业安心投资、人才顺心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设有青梅计划相关内容介绍、招商政策讲解等内容,共60余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通过对梅江产业发展方向、服务企业发展及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青梅计划”等方面详细讲解,让前来参会的广大企业代表、学生代表深切感受到了梅江“聚产引才”的决心和诚意。

    据悉,今年以来,梅江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城产联动”发展思路,依托中心城区及梅州经济开发区等优良载体,以及115科技、飞翔云、阿里云、佳都智慧等优质互联网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丰富产业布局、提升发展格局,着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与此同时,坚持“招商”“引才”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抢抓梅州市“青梅计划”政策实施机遇,面向企业、大学生、返乡青年等群体开展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广开渠道传递人才新政,鼓励号召更多青年来梅返梅就业创业。为提高人才引进的针对性、精准度,该区结合全区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结构实际,梳理编制重点产业引才目录,全面开展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摸查,现阶段共摸查各类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500多人,下一步将借政策“东风”为企业发展“招才引智”,形成“以产聚人、以人兴产”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