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和住宅小区配备物业管理推进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18:31:51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和住宅小区配备物业管理推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忠、陈战苏参加视察。

图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金苑小区、金龙花园和新中苑小区等现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情况,了解无物业小区配备物业管理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在区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无物业小区配备物业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2.JPG

  曾小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安排部署要到位,深刻认识到老旧小区改造是人民群众所盼、完善基层治理所需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将修缮房屋与完善设施相结合、小区改造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大胆探索与总结经验相结合,压实住建部门的主管责任和各镇(街)、社区的属地责任,上下联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住建局要进一步加强对无物业小区配备物业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因地制宜选择物业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小区管理水平。要进一步争取群众支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两代表一委员”模范带头作用,汇聚业主、热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谋、共建、共管、共享,不断提升我区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