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0 23:28:2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从严从实抓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9月9日,在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梅江区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建兵、罗裕权、陈启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外防输入立足于早,全面排查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进一步加强“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防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要求,确保第一时间圈住风险。二要社会防控立足于严,领导干部带头就地过节,加强中秋假期学校师生出行引导和管理,严格规范大型活动举办,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确保风险可溯。三要重点管控立足于实,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人流管控等措施,加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防止重点场所成为疫情“放大器”和传播点。四要应急准备立足于全,深入复盘分析疫情防控应对处置经验教训,补足短板弱项,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全区百姓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