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税收共治协调联动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1:3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税收共治协调联动工作会议

为梅江苏区全面振兴增添动力

    9月13日,梅江区召开税收共治协调联动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主动作为的意识,自觉做好协税护税、税收共治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财力支撑,为梅江苏区全面振兴增添动力。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建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立税收共治协调联动机制起草、税收应缴尽缴、近期税收工作重点难点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围绕实现税收应缴尽缴提出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确保税收足额征收的重要意义,以“摸清税源、应收尽收、确保进度”为要求,加强税源动态管控,加大财税征管力度,完善征管制度,规范税收秩序,堵塞短板漏洞,确保“颗粒归仓”。要想方设法破解税收征管难题,强化税源培植,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为重点项目建设开辟告知承诺审批、容缺受理等绿色通道,着力破除妨碍土地、劳动力等各类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体制机制障碍,以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引导企业落户梅江。要强化主动作为的意识,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分工,自觉做好协税护税、税收共治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财力支撑,为梅江苏区全面振兴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