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16:42:3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助推全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9月14日,梅江区召开政银企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助推全区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松、张瑜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区直相关单位和银行代表对企业所提出的诉求一一进行回应,大家既立足于发展、又立足于服务,为发展梅江数字经济出谋划策。

    区主要领导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梅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政银企对接工作举措,统筹用好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市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增信工具,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当好企业发展、项目运作的参谋者和服务员。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服务经济的力度,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打造纯信用、期限长的产品,全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各互联网企业要明确发展定位、做大做强主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意识,提高自身信贷融资能力,争取金融机构的长期支持和更大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