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8:33:3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上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主持会议,副主任管文杰、曾江林、叶怀忠、陈战苏、王丙俊、叶秋玲,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4人出席会议。副区长钟永彩,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镇(街)人大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黄楚平主任来梅调研省粤菜发展条例立法情况有关精神。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区级决算草案报告、梅江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接受了有关代表辞去区九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微信图片_20220927151249.jpg

  会上,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十个一”工作制度关于“一年一述职”的要求,区教育局、区科工商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三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并接受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的询问和评议。会议要求,述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法律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履职的全面性和自觉性,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做到尽职尽责问责无过,尽心尽力问心无愧。要抓好评议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将评议结果转化为提升能力、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要做好督促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区委、区政府部署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