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文化和卫生委员会围绕“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梅江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2:3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文化和卫生委员会围绕“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开展专题调研

  9月27日,围绕“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主题,区政协副主席徐莉率文化和卫生委员会委员一行以红色文化的名人故居为主线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熊锐故居、文化产业新地标—林风眠纪念馆、全国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筀竹村等地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区挖掘、保护与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的工作情况,以及乡村“民宿+”产业、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保护和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提出意见建议。

  11111.jpg

  调研组表示,我区为擦亮城市文化底色,以红色文化、历史名人的祖居等作为切入点,深化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融合乡村文旅资源、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的做法值得肯定,调研组认为,我区应该在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红色元素与乡村旅游和名优特产销售等结合起来,探寻着力点,激发文化力量。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调研活动的成果,把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助力梅江做好红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