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检查节假日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开展巡林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05 15:50:56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检查节假日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开展巡林

扎紧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10月4日,区长钟秀堂带队检查节假日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巡林,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担当守土之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区领导钟建兵、林松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005155252.jpg

    钟秀堂一行先后前往清凉山郊野公园及百岁山郊野公园,实地走访查看了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景区在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防火宣传、林长制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扎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钟秀堂强调,国庆期间各旅游景区人员流动增大,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紧筑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严格把好“入口关”,强化公共场所管理,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等要求,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要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细化防火网格化责任清单,强化火源管控,全面、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大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同时采取多种渠道加大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切实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不留死角。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健全森林资源管护机制,强化森林资源灾害预防治理,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修复,有效保护林业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