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17:15:48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过程

    12月7日,梅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过程,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夯实基础。要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把问题管控到位、化解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作抓出实效。

    会上,区领导钟建兵、叶怀忠、钟永彩、刘鹏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