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民生实事监督视察活动
来源:梅江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0 09:13:1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民生实事监督视察活动

  近日,根据2022年区政协工作要点安排,为更好助推区政府民生实事的落实,区政协副主席杜延生率领社会和法制委委员以视察形式对区政府确定的部分民生实事进行民主监督,通过看、听、议的监督视察方式,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落实见效。

 e680b28eeb383719cf6796748b34142_副本.jpg

  在客天下“南粤家政”示范站,委员们对集“服务+培训+就业+调解”于一体的“一站式”、社区群众15分钟就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家政服务的基层服务示范站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人社部门以点带面,借助好“南粤家政”平台,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家政产业园,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打造梅江家政服务品牌企业。

  在仲元东路“粤菜师傅”研学基地,对于基地通过“教、学、做”三合一的模式,将客家菜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制作技艺等要素进行全方位展现,带动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委员们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加大对职能部门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粤菜师傅”工程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促进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延生在认真听取了区人社局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布置,早实施,见真效,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规范行业服务标准、管理规范监督、康养人员素质等方面有了更高质量的要求,希望人社部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职能优势,因势利导,在规模上、资金上、行业服务上引导房地产公司进入家政服务行业,推动“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二项工程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广大政协委员要秉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心聚力的作用,积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建言献策,为助推民生改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