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08 19:23:2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不断开创梅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1月6日,梅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小喜、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重要论断,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梅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用好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统筹推进实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融入法治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日常生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参与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区、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实施好非遗传承人培养工程和文艺“双精”工程,做好客家古民居和围龙屋保护利用,讲好“红色故事”,深化“红色教育”,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文化强区;要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为民惠民,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实效,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切实做到创建过程群众参与、创建成果群众共享。

    会上,廖文玉、叶秋玲、罗裕权、杜延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