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08 19:27:1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1月6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依法治区等工作。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并抓紧抓细抓实今年我区经济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原则不动摇,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大做强农业生产,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担当实干、严守纪律规矩、做好政治体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梅江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大环保”意识,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大力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营造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促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梅江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督察考核,力争在2022年度法治广东、法治梅州建设考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重大隐患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推动“三管三必须”落地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