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维稳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17:42:39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维稳工作

严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1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维稳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节日期间保安全、保供应、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区领导钟建兵、林松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115174440.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沙镇康泰综合商店、梅州市家乐福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梅县供应站、东汇城昌大昌超市、梅州火车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燃气保障、物资供应情况以及春运安全情况,并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春运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加大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生产各环节安全。要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控,做好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节日供应,确保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平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活需要。要优化春运出行服务,加强恶劣天气复杂环境下的交通安全管理,落实疏堵保障各项措施,打造平安、畅顺、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