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4 16:58:5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加快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

  2月3日,梅江区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

  区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政府党组及其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钟秀堂代表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严肃认真提意见,真情实意帮同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钟秀堂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政府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使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率先垂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江实践。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率先垂范,围绕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快进,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民生福祉上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福祉。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率先垂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全面提高法治建设水平,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