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6 21:35:1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工作部署动员会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月6日,梅江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工作部署动员会,动员和部署今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工作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区长张瑜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切实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举措、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保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工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 “一盘棋”思想,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工作快推进、见实效。要坚持把保护知识产权作为促进梅江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力的战略举措,抓好知识产权关键领域和核心环节,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统筹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公平竞争审查等工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能、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利用好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知识普及、线索举报、典型案件等内容,扩大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都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