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8:2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16日,梅江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统战和宗教工作,凝聚共识、展现作为、形成合力,不断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区领导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05.16 陈金銮:区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JPG

  陈金銮指出,近年来,全区统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奋进新征程,全区统战系统要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确保梅江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二个必须”,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着力在苏区融湾、实体经济、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绿美梅江生态建设等领域更好发挥统战作用,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

  陈金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助推梅江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推动政治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支持民主党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工作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要持续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落实好“马上办”“首日制”“代办制”“降成本”等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持续深化拓展港澳台侨爱国力量,吸引更多乡贤、侨胞回乡投资兴业。要持续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搭建宣传矩阵,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陈金銮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落实落细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推动全区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民间信仰场所分类管理和规范管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规范开展宗教活动。

  陈金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发展基础,加快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力量。要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