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08:24:3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

  5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调研和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主动融湾,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用足用好《梅州方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引进更多龙头项目、一流企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坚持系统观念,超前谋划储备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努力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人民至上,大兴调查研究,精准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推进工作、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要在压实责任、重点攻坚和隐患整治上下功夫,明晰标准、加强指导,抓实抓牢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自建房、旅游景区、城镇燃气、消防、自用船、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及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要紧盯电动自行车安全,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纳入日常安全监管,按照职责分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抓好落实,明晰指引,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聚焦防灾减灾救灾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从严从紧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完善临灾管控措施,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安置和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准备,筑牢三防安全“防护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