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梅江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11:39:53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和部分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5月18日,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率队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副区长钟永彩,区政协副主席杜延生、刘伟球、孙伟华、徐莉、陈启泰、卢小敬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IMG_7663_副本.jpg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江南街道梅南社区新沙巷小区、大园社区、红光社区邮政宿舍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情况,座谈听取了区住建局和江南街道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委员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对江南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赖经烈在座谈小结讲话中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区委、区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增强工作责任感,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调配合,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老旧小区宜居水平与基层治理水平同步提升的强劲动能,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办到居民的心坎上。要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原则,统筹考虑,合理确定改造内容,广泛深入征求群众意见,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建管并重,明确住建部门、镇(街道)、社区、业主等各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长效管理,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