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5-27 13: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

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向好

  5月26日,梅江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全区经济总体保持平稳,但部分主要经济指标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发展上,将加强作风建设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争取全年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向好。一要抓好工业经济,进一步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夯实工业经济恢复向好的基础。二要加快项目建设,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不断强化土地、金融、环保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为项目开工建设保驾护航。三要积极促消费、稳外贸,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帮助企业多渠道拓展新订单,推动消费向上回暖、市场向好企稳。四要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坚持精准招商,大力开展乡贤招商、以商引商,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五要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兜牢“三保”底线,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六要全力培育壮大“四上”企业,在发现、培育、引进三个方面下功夫,优化入企服务、强化入库指导、狠抓政策落地,扶持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七要在监测调度上下功夫,加强对指标的细化分解落实、预研预判分析,抓细抓实抓具体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经济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尽快完善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机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通过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履责考核排名化,构建“责任到人、项目到人”工作体系,形成多方协调配合、全程督导督查的责任联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