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7:4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

  5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防汛、教育、民政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增智上见实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大力推进绿美梅江生态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江实践。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大风险防范等重点环节加大审计力度,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建立健全堵塞风险漏洞的长效机制,不断创造发展新业绩真业绩。

  会议套开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三次会议暨“一月一研判”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优一方生态。要加强系统谋划,锚定目标任务,围绕省委部署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突出产业振兴,壮大县域经济,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强化联城带村功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工作,突出目标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统筹调度,深入挖掘特色亮点,着力打造创新品牌,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广东65条、梅州79条具体措施要求,聚焦公产房、自建房、道路交通、消防、电动车等领域安全隐患,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考虑“龙舟水”对高考、中考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抓好高考中考保障和应急准备工作,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抓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加快金山小学迁建工程进度,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招生工作及新教师的招聘、培训,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双百社工”在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养老服务领域的作用,加快推进养老、殡葬等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梅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