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办“融通产业链供应链 助力企业手拉手”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融通产业链供应链 助力企业手拉手”活动

搭建供需对接桥梁 畅通产业供需内循环

  为推动辖区企业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谋、发展共赢,6月2日,梅江区在广东省科学院梅州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融通产业链供应链 助力企业手拉手”活动。区长钟秀堂,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林松参加活动。

  钟秀堂在致辞中表示,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能够最大限度发挥梅州经开区产业集聚建设、集群发展的优势,是推进梅江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梅江区将积极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对口帮扶、对口支援等重大机遇,主动搭建内外供需对接平台,探索出台“家门口采购”鼓励措施和园区企业产品、工艺目录,持续优化“服务企业首日制”“代办制”等涉企服务,全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拓展市场,切实“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事当成自己事”,让广大企业在梅江发展得更快更稳、更远更好。希望行业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上下游、区域间企业供需匹配、就地配套、协同发展、互相促进,希望各企业加深合作、融通发展,抱团做大“朋友圈”、做强产业链。

  活动现场,6家企业依次上台推介产品,并举行企业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就近便利”为原则,共邀请4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通过展示企业主营产品、介绍企业基本情况等形式,推动企业供需对接,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区域内循环,实现企业“手拉手”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