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梅江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5 16:41:02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刘伟球率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全体委员到城北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IMG_20230530_162617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梅州市客系食品有限公司、城北镇干光村和群益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农产品种销、预制菜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

  刘伟球对城北镇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积极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政策机遇,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以点带面、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依托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等项目平台,推动产销对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优质农产品融湾入海。要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与优化,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围绕“三农”问题和乡村振兴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梅江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