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培育“四上”企业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08:45:2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培育“四上”企业工作会议

合力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成势见效

  6月5日,梅江区召开培育“四上”企业工作会议,听取全区“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培育、壮大“四上”企业对推动实体经济和加快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四上”企业培育,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及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主管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镇街属地责任,强化业务培训及目标考核,加强对工作进度的督导督查,合力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成势见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高效推进。一要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加大对辖区企业走访调研力度,全面摸清可培育的潜力企业名单,完善梯次培育体系,促进“四上”企业数量稳步增长。二要加强重点企业培育力度,强化指导服务,扎实做好入规基础性工作,确保“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有效开展。三要坚持引育并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全方面吸引优质企业在梅江落地生根,有效扩充“四上企业”体量。四要做好暖企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用好的环境留商、稳商,确保企业不流失。五要加强统计法规宣传力度,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力量,实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六要关注退库情况,千方百计提高在库企业稳定性。七要继续完善培育发展“四上企业”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提升各类市场主体进规上限的内生动力。八要补齐短板漏洞,力促全区“四上”企业培育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