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开展2023年党政班子军事日活动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6-09 22:25:0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开展2023年党政班子军事日活动

强化国防担当 锤炼过硬作风

  6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区长钟秀堂,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区领导集体参加梅江区2023年党政班子军事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增强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锤炼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为梅江区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军事日活动中,参加人员来到长沙镇小密水库,听取小密村民兵之家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观摩冲锋舟转移群众、橡皮艇抢救落水人员、水上遥控救援器救援和轻舟装备个人操作技能等防汛抗洪演练。演练现场,官兵们动作利索、规范,表现出较好的协同作战能力,让现场观摩的领导干部充分了解军事技能,深刻感受到提升军事素质、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陈金銮在演练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党管武装工作优良传统,全面加强梅江国防动员建设,更好服务发展和安全大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好富民强区和兴武强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梅江区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树牢全程备战、随时参战的意识,抓实任务分队专攻精炼,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强化按纲实训、体系练兵,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坚决贯彻落实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优化服务保障,真情实意、倾心尽力为驻军做好服务解难工作,军地同心、协力共建“双拥模范城”。梅江区人武部要继续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带领民兵后备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抢险救灾、应急维稳、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推动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参加人员到区委区政府礼堂参加国防教育授课,课程邀请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原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