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举办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6 08:35:42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举办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汇聚各界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6月25日,梅江区举办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现场共认捐款项逾2千万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曾小喜、赖经烈、王增文等参加活动。

1.jpg

  活动宣读了2022年度梅江区扶贫济困奖获奖名单,向获奖的爱心企业、个人颁发荣誉牌匾;通报了2023年度“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捐赠情况,并举行举牌认捐仪式;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市环卫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带头为扶贫济困日活动进行捐款。

  陈金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来为梅江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企业、爱心人士、各类协会、商会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切实把各方力量、各方资源汇聚到“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上来、聚焦到乡村振兴上来,为梅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銮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各方面力量,抓住重点、合力推进。一要聚焦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工商资本下乡,用好产业村长,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激活乡村发展新动能。二要聚焦乡村建设,优化自下而上、农民参与的乡村建设实施机制、社会资本合作机制和项目建设管护长效机制,注重乡贤引领,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聚焦乡村治理,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的带头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带领群众振兴乡村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

  陈金銮强调,要强化组织动员,拓宽方式方法,引导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建筑企业结对帮扶镇村行动等活动中来,完善各方沟通对接机制,规范监督管理,确保每一笔捐赠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据了解,过去一年,梅江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筹集善款逾3千万元用于助学助教、抗击疫情和产业帮扶等,形成人人关心支持、人人助力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