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8-23 21:21:0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江

  8月22日,梅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区上下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金銮强调,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重点任务,抓细抓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更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江。一要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得更牢,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维护政治安全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举措抓得更严,树立强烈的主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三要把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建得更强,全面系统深入检视我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九进”活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姚文顺、林松、廖文玉、范东阳、郑荣丰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