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8-23 21:2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8月22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安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强化环境风险预警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稳步推进绿美梅江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夯实绿色发展底色。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推动梅江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应急救援、防灾避险、流域防洪、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完善机制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运行高效的国家安全体系,形成协同推进的国家安全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加强部门协作,落实要素保障,严格执行各项规范,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为全区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绿美梅江生态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和林下经济,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有机统一,为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梅江贡献。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区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的严峻性和打击治理的紧迫性,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狠抓落实推进,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