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8-31 14:58:23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梅江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8月30日,梅州市梅江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区委区政府礼堂举行,主要任务是: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梅江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传达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出席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培训班。

  陈金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领悟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梅江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二要增强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让党纪的外在约束真正转化为内在的自觉尊崇。三要保持赶考毅力,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中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为梅江实现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陈金銮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筑牢政治忠诚、从严管党治党、为民服务造福、主动担当作为、修身律己齐家上作表率,以上率下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以为戒、反躬自省,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结合近日台风防御工作的实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细致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江元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省、市及本次培训班精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实纪律教育,把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同向发力、增强效果,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性和执行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