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9-08 23:25:55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8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等,研究部署防汛救灾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信访问题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梅江更好走向现代化。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保障,结合我区当前的中心任务,谋划专题研讨,形成实践成效,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坚决扛起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灾后处置工作,持续加强地质灾害、削坡建房等灾后隐患排查,全面做好受灾区域清理消杀,尽快恢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灾后复盘总结,持续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及时更新底数台账,切实提升全区防汛救灾的预测预警和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听取了金山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强调,金山街道要把产业发展贯穿始终,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规划,多措并举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以产业振兴带动发展提质。要把连城带村贯穿始终,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谋划更多产业振兴示范项目,一体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要把改革破题贯穿始终,善于在改革中找问题、找出路,全力破解“体制机制不顺”、“土地资源不够”、“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要把团结奋斗贯穿始终,营造“干部带头、群众参与、企业支持”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党建赋能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