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0 14: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奋力在梅江现代化建设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19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审计、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抢抓梅州苏区融湾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用足用好《梅州方案》,实施“百千万工程”,奋力在梅江现代化建设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国防教育,支持国家军队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党委政府办公室中心枢纽机关建设,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育人方式、评价制度的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我区教育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聚焦《梅州方案》落实成效和相关政策落地情况,认真开展评估梳理,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项目谋划,进一步增强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梅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把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统领,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政策落实、民生保障、风险隐患、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做实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推动标本兼治,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做好中秋、国庆前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森林防灭火、防风防强降雨、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盯紧抓牢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进一步查漏补短、完善举措、强化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