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9-23 09:56:21  浏览次数:-
【字号:

区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9月21日,梅江区区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

  陈金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用心落实学习要求,不断提升学习的“时质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现良好学风和自律形象,确保学习研讨取得预期成效。要力求转化学习成果,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为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金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持系统学、用心学、对标学,做好深化、内化、转化,自觉在以学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寻策问道,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本领。三要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补短,紧扣目标任务,大兴为民之风、务实之风、清廉之风,自觉在以学正风中优化政治生态。四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力量,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工作、狠抓落实,自觉在以学促干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力书写梅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