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09-29 09:37:19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中秋国庆前后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9月27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精神等,研究部署国庆、中秋期间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用足用活《梅州方案》,深化对口帮扶,“一图一策一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充分释放县镇村发展潜能,加快培育烟草、电力、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现代农业“五大百亿主导产业”,奋力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补齐基础短板,不断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推动梅州经开区制造业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不断拓展我区经济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力度,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提升梅江对外开放水平。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过程,稳步推进绿美梅江生态建设,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绿美梅州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做出梅江贡献。要充分认识到平安建设是“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对标考评结果,认真总结反思,及时查摆问题短板,加强整改落实力度,把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强化部门间信息沟通、协同联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抓紧抓实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做好嘉宾邀请和会务接待等工作,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梅江发展成果,确保实现效果最大化,助力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做好中秋、国庆前后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节日特点,提前研判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