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用力用情抓好案件执行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案件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10-12 09:39:3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法院案件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副主任叶怀忠、陈战苏等参加调研。

  在梅江区法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立案区、审判区和办公区,观摩执行案件线上办理流程演示,并召开座谈会,观看执行案件情景视频,听取区法院案件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围绕提升案件执行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和建议。

GF5A0953.JPG

  调研组对区法院执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区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的有效措施,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执行工作有强度、助企纾困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要求,区法院要进一步深化执行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为人民服务,用力用情抓好案件执行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执行措施的综合运用,坚持控制增量与减少存量齐抓,坚持智能查控与传统执行并重,坚持强制执行和文明善意执行共济,坚持内部配合和外部联动结合,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执行队伍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行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执行队伍作风过硬、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