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企业家“四上”培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10-20 14:44: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四上”企业培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企业家“四上”培育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小喜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战苏、王丙俊出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科工商务局、区发改局、区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四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工作、“四上”企业培育奖励政策以及有关税务政策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为什么“上”,如何“上”进行了座谈交流。

GF5A1189.JPG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企业家要深刻认识“四上”企业是稳定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四上”企业培育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树立雄心、保持忠心,抢抓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和实施“百千万工程”等重大机遇,不断提高企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尽快推动企业升规入统、做好表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靠前服务、密切协作,更加注重对企业的纳统培训、业务指导和申报服务,不断完善和落实暖企惠企政策,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有力有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干部要发挥桥梁作用,认真倾听和反映代表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合理诉求,不断提高服务代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企业界代表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的形式,很好地为大家释疑解惑,进一步了解了党和政府的惠企暖企政策,增强了“上规上限”的信心和决心。下来将利用好当前的好政策,抓住发展机遇,全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升规入统,为推动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企业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