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0-20 15:26:38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以高质量普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到三角镇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实施清查工作,统筹好清查进度和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以高质量普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林松参加调研。

_Q3A3268.JPG

  陈金銮一行先后前往三角镇坜明村、万达广场等地,看望一线普查人员,随机抽取一个普查小区,与普查员一同入户查看单位、个体户清查填报情况,现场了解普查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与市场主体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宣传经济普查工作。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准确把握经济普查的要求和口径,逐个走访摸排、逐户清查登记,切实摸清经济底数。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加强全流程普查数据质量管控,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查实查准查全,确保数据真实可信。要用心用情做好各市场主体工作,积极发挥宣传对经济普查工作的推动作用,采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普查、协助普查的良好氛围。要求各镇(街道)进一步扎实开展拉网式清查大行动,不断提高清查单位数、个体户数及个体户从业人员数等指标,应登尽登,确保于10月25日前完成清查阶段审核验收,以高质量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