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0-30 08:42:3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10月27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等,学习贯彻市委主题教育办工作座谈会以及市委常委会来梅江区调研并召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深化工会改革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以实际行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文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更好地发挥区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进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与完成梅江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常委会来梅江区调研并召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要求,全面压实责任,以头号工程的态度、力度、热度和速度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深化改革的气魄,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纵深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破解城乡融合发展、实施“免费梅江”、绿美梅江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更多梅江深化改革的亮点品牌。要深刻认识抓好全面参与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对照《梅州方案》明确的政策措施,聚焦产业协作、交通互联、机制衔接、平台共建等融湾发展方面的问题,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更多融湾发展的典型经验,打造一批融湾发展试点成果和可复制的梅江经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在工业发展、项目投资、促进消费、培育企业、优化环境、开源节流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