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07 16:28:0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开展

  11月7日,梅江区召开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志文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法院、西阳镇、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本单位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推动各行业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作用,加快打造“诚信梅江”,助推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全市的坐标系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统筹抓好知信、征信、用信、守信四个环节,重点补齐诚信宣传、信用承诺等失分部位的短板弱项,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开展。要广泛、深入宣传诚信体系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倡树“诚信典型”、优化“诚信环境”,深入推进诚信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村(社区)、进家庭,推动形成“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社会风尚。区发改局要牵头,各单位形成合力开展“信用县”创建工作。要坚持“一把手”负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诚信”要求,把信用体系建设和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