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10 10: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稳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11月9日,梅江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突破性进展,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要素支撑。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志文、丘颂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梅州市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现场解读建设用地腾挪奖补政策,并听取了全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底数摸排情况及腾挪整合工作建议、城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腾挪的思路举措,与会人员围绕扎实推进梅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有效途径和关键抓手。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统筹协调、整体谋划,积极探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梅江模式,努力走出一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土地效益、挖掘发展动能的实践路径。要对照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针对农用地规模化流转、建设用地腾挪整理、违法用地清理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进度要求,最大限度保增量、争指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争先导向,结合区情实际、镇街实际,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创新机制,科学布局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真正做到群众支持、群众参与、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