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钟秀堂到西阳镇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暨理论宣讲工作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15 16:58:57  浏览次数:-
【字号:

钟秀堂到西阳镇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暨理论宣讲工作

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区委工作安排,11月15日,区长钟秀堂到西阳镇直坑村和太平村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暨理论宣讲工作,认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落实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钟秀堂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好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梅江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实践。

  钟秀堂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加强机制创新、要素集成,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破除各类制度壁垒,抓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实现农业生产、农村建设、乡村生活生态良性循环。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立足各村资源禀赋、找准特色,盘活利用闲置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激活乡村振兴活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以有力举措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效益。要广泛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绿美梅江生态建设,充分利用阳台、院落、建筑外立面等空间植树种花种草,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绿美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