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19 13:25:4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11月16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前一阶段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秀堂、王增文等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着眼发展大局、立足梅江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深入一线察实情,解剖麻雀谋良策,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区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边学习边调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扑下身子、走进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以高水平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坚持边发现边解决,通过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微调研等形式把问题找准找全、把研究做深做透,及时把调研中梳理的问题、形成的思路、总结的经验,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办法举措。要坚持边总结边谋划,紧紧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绿美梅江生态建设、改革创新、基层党建等中心工作,通过深调实研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思路,提前谋划储备更多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为明年工作布好局、打基础,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并围绕个人牵头调研课题的总体思路、开展情况、预期成效作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