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梅江区召开2024 年重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会议
来源: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3-11-26 09:14:4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2024 年重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11月24日,梅江区召开 2024 年重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会议,听取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推进等情况,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全区上下聚焦中心工作,科学精准谋项目、抓项目,为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支撑。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志文主持会议。

  钟秀堂指出,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聚焦“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长期抓、持续抓、动态抓,形成“月月谋项目、月月有开工、月月有变化”的良好局面,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钟秀堂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谋”字上再下功夫,准确把握政策方向和申报要求,充分了解国家和省、市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资金流向,紧扣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积极抢抓苏区融湾、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政策机遇,进一步拓宽谋划的思路和渠道,谋划更多质量优、带动力强、收益可观的产业项目。要加强对上衔接汇报和联系对接,深化政银企合作,发挥好梅江控股、城发集团等国资国企的撬动作用,不断优化细化重点项目安排,全力争取项目资金。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完善要素保障,抢抓时间节点,主动打好提前量,推动更多的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充分发挥世界客商大会的招商引资、政策推介、开放合作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全力引进更多高科技、高效益、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重点企业,推动全区投资增长水平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