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陈金銮率队到西阳镇调研美丽圩镇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08:38:47  浏览次数:-
【字号:

陈金銮率队到西阳镇调研美丽圩镇建设工作

加快打造美丽圩镇示范镇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率队到西阳镇调研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立足镇域资源和发展空间,以实现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为具体目标,进一步做强乡镇联城带村功能,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迈进。区领导林松、丘颂霞参加调研。

网.JPG

  陈金銮一行先后到西阳街心公园、西阳农贸市场、西阳卫生院路口、白宫圩镇和白宫社区等地,实地调研西阳镇主要道路规划、绿美生态小公园建设、农房外立面改造、美丽河道、农贸市场改造、美丽圩镇客厅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西阳镇美丽圩镇“七个一”项目推进情况。

  陈金銮强调,建设美丽圩镇是深化落实“百千万工程”的具体举措,是发挥镇一级联城带村功能的具体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紧扣美丽圩镇“七个一”目标,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环境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设施等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乡镇综合服务功能,打造“环境美、产业兴、设施齐、群众乐”的美丽圩镇示范镇。要进一步梳理整合镇域资源和发展空间,统筹谋划产业资源配置,“点、线、面”结合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增强圩镇内生动力与发展活力,在打造美丽圩镇的同时发展“美丽经济”。要善于发挥政府、市场、社会力量、群众主体作用,立足资源禀赋走特色化发展、差异化发展道路,做好招商引资、“土特产”、文化旅游等文章,吸引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集聚,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注重历史文化保护,积极采用微改造“绣花”功夫,对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传统建筑进行加固修缮、活化利用,充分挖掘其地域特征与文化内涵,打造具有梅江特色的美丽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