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04 16:21:56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抓牢抓实“百千万工程”

  1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配合省委巡视组来梅巡视、“百千万工程”、网信、经济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抓牢抓实“百千万工程”,落实落细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用好用活《梅州方案》,扭紧产业项目、工业投资、产业平台等重点关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到“打粮食”项目上,以更实的作风和更大的干劲推动梅江实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要坚持厚植生态优势,高标准开展绿美梅江生态建设“八大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作,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积极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配合省委巡视组来梅巡视有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百千万工程”,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深入查摆短板弱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顺利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切实以“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围绕大抓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建设、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社会力量参与等五方面工作重点以及六方面不足,认真对标整改,拿出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好“1+1+N”冬季攻坚行动,要切实抓好6个典型村的创建工作,全力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打造出一批可看可学有特色的梅江典型。要对标对表今年省、市重点任务分工和省、市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统筹协调,深化分析研判,认真查缺补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牢网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战略方向,结合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要把精力集中在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上来,要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企业上,落实责任到人,加快补齐短板指标,区领导要带头示范,深入企业及项目现场督导调研、一线抓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