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梅江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察
来源:区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12-05 17: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副主任叶怀忠、陈战苏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局长郑荣丰陪同视察。

GF5A3682.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客都汇喜市街“反诈一条街”、鸿都社区、市公安局梅江分局等地,实地了解反诈宣传、网格防治、预警劝阻、执法办案等工作,听取公安部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就推进反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我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一刻也不容懈怠。要强化责任意识,领责担责,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打击震慑,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主动应对新变化新挑战,丰富方法手段,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要强化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在实战中不断总结经验,全面提升打防质效。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强与法院、检察院、通信、金融等部门协调联动,发挥村(社区)责任网格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律法规、诈骗手法揭露以及防范提示宣传,不断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筑 牢全民反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