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家风建设倡议书——致梅江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9:35:31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家属:

  家事连着国事,家风连着党风,家风纯正,雨润万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多年来,你们身居幕后,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是全区司法行政干部献身事业、廉洁从政的坚强后盾,为梅江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谨向全体家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俗话说“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家庭幸福需要您的呵护,廉政建设需要您的参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开展,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倡树清廉家风,现向全体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常吹家庭廉政风,做清廉家风弘扬者。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倡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自觉支持和协助家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吹家庭廉政风,互相监督,防微杜渐。通过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让家庭成员成为亲人勤政廉洁、恪尽职守的好帮手。

  二、常敲家庭廉政鼓,做幸福家庭守护者。家庭成员要发扬勤俭持家优良传统,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摒弃陋习。对配偶及子女事业上多一分支持;经常和他(她)算好违纪违法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经常告诫他(她)珍惜荣誉、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已有的幸福生活;感情上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埋怨;生活上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苛求,常敲家庭廉政鼓,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廉政氛围,用爱和亲情守护好廉洁家风,守护好家庭幸福。

  三、把好家庭廉政关,做廉洁家庭建设者。倡导廉洁律己的家庭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加强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一不违反干预过问司法“三个规定”;二不违规从事经营活动;三不违规参股借贷;四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利;五不在亲人管辖的区域或者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六不委托代持、隐名投资,或利用他人身份变相从事参与营利性活动;七不弄虚作假变相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等。绷紧家庭廉洁这根弦,念好家庭廉洁这本“经”,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带头坚持以德立家、以规治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以贪为害、以廉修德。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正确处理好党纪国法与家庭亲情的关系,不打听过问案件,不充当“司法掮客”,不以权谋私等,自觉把党纪国法融入家庭生活当中,树立清正廉洁好家规,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最坚实、最可靠的阵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传递崇德向善的良好家风,争当廉洁家庭的优秀代表,携手共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抓好家风建设,做到家风正作风淳,奋力推动梅江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和队伍建设新形象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此,祝愿全体干部职工家属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梅江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