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9:36:47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2月4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关于防控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强化全区“一盘棋”,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健康安全保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防疫的网织得更密、关口卡得更严、覆盖更加全面;要坚持依法科学有序推进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制胜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按照区委八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二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三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四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五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