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4: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

316日,区长钟秀堂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扩大)会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1981746.pn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坚持做到慎终如始,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工作热情,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传统,按要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要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弹,精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严把输入关口、继续抓好防疫社会宣传工作、全力支持做好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三要精准稳妥推动复工复产,既要健全完善本部门、本领域的防控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理工作应急预案,也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新投资项目开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四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春耕备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财政收支、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卫片执法和违建清查整治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