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
梅江区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16:54:19  浏览次数:-
【字号:

梅江区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622日,区长钟秀堂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汇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下大力气抓好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手上有册、心中有数,严格落实防汛防风工作措施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工厂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灭火演练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重点地区来(返)梅人员管控和重点行业、重要关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要科学铺排接种计划,扎实做好组织动员、宣传引导、接种服务等工作,安全、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会议还套开区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